各位股东女士先生:
自109年初起,新冠疫情(COVID-19)颠覆企业传统的营运模式,世界各国都加速数位转型以因应COVID-19的危机,
联阳的PC相关产品受益于此数位转型的趋势,业绩大幅度的成长。
各国为防堵疫情实施封城措施,直接冲击全球ICT产业的供应链,
使得半导体零组件严重缺货,晶片价格逐渐上升。
联阳也在此波ICT产业需求的急速拉升下,在110年的营收与获利方面都超出预期。
一、 110年度营业结果
1. 联阳110年经营业绩
A.全年营收为新台币71.84亿元,较前一年度成长49.12% 。
B.全年税后净利为18.05亿元,较前一年度成长93.04% 。
2. 联阳110年各主要产品线营收状况
A.PC/NB产品线:110年营收比前一年度成长 47.28 %。
B.高速介面IC产品线:产品包括HDMI、DisplayPort、LVDS、MHL等控制晶片,110年营收比前一年度成长43.23%。
C.HMI人机介面IC : 110年营收比前一年度成长109.19%。
D.其他产品线也都有成长,推升110年公司的整体营收。
二、 111年度营业计画概要
1. 产品发展方针:
A.PC/NB相关IC跟紧主流CPU技术的演进,配合电脑制造商的需求,提供快速到位的产品与技术。
B.高速介面IC开发相对应的技术与产品以满足资料量越来越高的影音串流,以符合新一代的行动装置及消费性电子的产品规格。
C.HMI人机介面IC因应家电、可视对讲、车用及工业应用等各种人机介面逐渐转换为数位显示控制的趋势,本公司将会开发相对应之软硬体整合之IC来配合开发HMI相关发展系统。
2. 销售目标:
展望111年,市场动能不外乎来自工作与娱乐,而相关产业诸如直播产业、电竞市场、HPC、AI、5G以及其他工业应用等都需要用到PC及影音相关产品,作为关联晶片的供应者,市场趋势对联阳是相对有利的,所以营运展望依旧乐观,联阳会把握此机会提升市场占有率,保持营收年年成长的目标。
三、 未来公司发展策略
1. 持续开发关键技术,强化技术布局,持续导入新制程降低成本
2. 积极发掘创新应用,设计客制化及高价值、成长性之新产品
3. 主动寻找策略客户合作,加强品牌客户的行销,以务实的商业模式争取市场的主动权
四、 受到外部竞争环境、法规环境及总体营业环境之影响
产业环境随时会有变化,而审视未来几年的产业趋势,联阳的产品布局符合趋势潮流,联阳凭借以往在3C领域市场所打下的客户基础,一定可以持续守住市场优势,我们有信心克服总体产业环境所带来之影响与挑战。


纵使世界经济景况多变,市场竞争激烈,联阳会做好各方面准备,落实因应对策,公司全体同仁永远保持信心,秉持一贯的奋斗精神,迎接每一年新的机会与挑战。


隐私权政策


本公司对个人资料的搜集、处理、利用及保护,均依中华民国「个人资料保护法」及相关法令办理。本公司不会主动撷取您的个人资料。您所提供的数据,本公司将恪遵政府相关法令及信息管理原则,采用网络防火墙并辅以入侵检测系统及防毒机制保护信息系统,避免不法侵入及恶意软件之破坏。

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