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股東女士先生:
自109年初起,新冠疫情(COVID-19)顛覆企業傳統的營運模式,世界各國都加速數位轉型以因應COVID-19的危機,
聯陽的PC相關產品受益於此數位轉型的趨勢,業績大幅度的成長。
各國為防堵疫情實施封城措施,直接衝擊全球ICT產業的供應鏈,
使得半導體零組件嚴重缺貨,晶片價格逐漸上升。
聯陽也在此波ICT產業需求的急速拉升下,在110年的營收與獲利方面都超出預期。
一、 110年度營業結果
1. 聯陽110年經營業績
A.全年營收為新台幣71.84億元,較前一年度成長49.12% 。
B.全年稅後淨利為18.05億元,較前一年度成長93.04% 。
2. 聯陽110年各主要產品線營收狀況
A.PC/NB產品線:110年營收比前一年度成長 47.28 %。
B.高速介面IC產品線:產品包括HDMI、DisplayPort、LVDS、MHL等控制晶片,110年營收比前一年度成長43.23%。
C.HMI人機介面IC : 110年營收比前一年度成長109.19%。
D.其他產品線也都有成長,推升110年公司的整體營收。
二、 111年度營業計畫概要
1. 產品發展方針:
A.PC/NB相關IC跟緊主流CPU技術的演進,配合電腦製造商的需求,提供快速到位的產品與技術。
B.高速介面IC開發相對應的技術與產品以滿足資料量越來越高的影音串流,以符合新一代的行動裝置及消費性電子的產品規格。
C.HMI人機介面IC因應家電、可視對講、車用及工業應用等各種人機介面逐漸轉換為數位顯示控制的趨勢,本公司將會開發相對應之軟硬體整合之IC來配合開發HMI相關發展系統。
2. 銷售目標:
展望111年,市場動能不外乎來自工作與娛樂,而相關產業諸如直播產業、電競市場、HPC、AI、5G以及其他工業應用等都需要用到PC及影音相關產品,作為關聯晶片的供應者,市場趨勢對聯陽是相對有利的,所以營運展望依舊樂觀,聯陽會把握此機會提升市場占有率,保持營收年年成長的目標。
三、 未來公司發展策略
1. 持續開發關鍵技術,強化技術佈局,持續導入新製程降低成本
2. 積極發掘創新應用,設計客製化及高價值、成長性之新產品
3. 主動尋找策略客戶合作,加強品牌客戶的行銷,以務實的商業模式爭取市場的主動權
四、 受到外部競爭環境、法規環境及總體營業環境之影響
產業環境隨時會有變化,而審視未來幾年的產業趨勢,聯陽的產品布局符合趨勢潮流,聯陽憑藉以往在3C領域市場所打下的客戶基礎,一定可以持續守住市場優勢,我們有信心克服總體產業環境所帶來之影響與挑戰。


縱使世界經濟景況多變,市場的競爭激烈,聯陽會憑藉紮實的技術根基落實市場競爭的因應對策,全體同仁將全力以赴,把握每一年的機會,克服每一年的挑戰。


隱私權政策


本公司對個人資料的蒐集、處理、利用及保護,均依中華民國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及相關法令辦理。本公司不會主動擷取您的個人資料。您所提供的資料,本公司將恪遵政府相關法令及資訊管理原則,採用網路防火牆並輔以入侵偵測系統及防毒機制保護資訊系統,避免不法侵入及惡意程式之破壞。


CLOSE